灼烧琥珀

生日快乐

  致我的朋友的一封信

  你好,我的朋友。

  在你的生日到来之际,我思考了很久,决定给你写一封不太正式的信。

  在信的开头,我想聊一聊理解。

  大概这世上并没有一个人能完全理解另一个人,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体,拥有种种复杂的性格,也拥有截然不同、独一无二的灵魂。而个体与个体之间也必定存在差异,也许很小,也许很大,但总归是存在的。这些差异使我们互相吸引,抑或是互相排斥。而也许亲密的人会逐渐分道扬镰,疏远的人会逐渐彼此熟悉。这都是无法避免的,也都是正常且常见的——也许每个人都经历过又或者是将要经历。

  可没有任何一个人永远都会是孤身。

  我的朋友,我希望你能相信自己,也不要自我厌弃。

  我又想和你说一说过去,尽管我们已经聊了好多好多次。

  过去终究是过去,一切都会过去,一切也都不会过去。每个人都会有过去,有快乐的,也必定有痛苦的。毕竟乐极生悲,否极泰来,没有人能够永远快乐,也没有人会永远痛苦。

  过去永远不会成为你的桎梏与枷锁。

  我愿意理解你,欣赏你,包容你,也祝愿你能够理解,欣赏,包容自己。

  我希望你能永远乐观,开朗,能够坦然地面对所有磨炼和挑战。毕竟当时间被无限延长,此刻的煎熬将变得不值一提。

  在信的最后,祝你生日快乐,也祝你每天都能快快乐乐。

  也祝你今后能够大步向前走,而路的尽头是光,是未来,也是希望。

  

  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8年11月22号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一个朋友  

  

  

  生日快乐❤

  

  

 


评论

热度(3)